关于做好2023年6月研究生毕业/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研究生毕业/结业相关工作,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本单位拟于20236月毕业/结业研究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把关。附属医院可组织召开院长办公会议进行审核把关,应邀请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于6月2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逾期未交材料,相关研究生将无法列入20236月准予毕业/结业研究生的名单,无法获得相应证书。

1.需提供院系党政联席会或附属医院院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纪要。纪要中应说明会议审核拟毕业/结业研究生申请材料的情况、会议的有关决等,参考模板见附件1。

会议纪要应包含以下内容:

1)申请毕业及学位、仅申请毕业的研究生是否满足毕业条件,是否建议准予毕业;

2)仅申请结业的研究生是否满足结业条件,是否建议准予结业;

3)拟于结业后申请毕业、学位的研究生是否通过中期考核,学位论文是否已基本完成,是否建议准予结业,且可在结业后申请毕业、学位等。

2.需提供《建议准予毕业/结业研究生的人数汇总表和名单》。名单中应列出所有建议准予毕业/结业的研究生,包括申请毕业及学位的研究生、仅申请毕业的研究生、仅申请结业的研究生,以及拟于结业后申请毕业、学位的研究生。参考模板见附件2。

3.同时申请毕业及学位的研究生按照《关于报送2023年(6月)学位材料的通知》提交申请材料。

4.仅申请毕业的研究生参照《关于报送2023年(6月)学位材料的通知》中“两证分离博士研究生”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须签署《申请毕业证书知情同意书》(同时申请毕业及学位的研究生无须签署),参考模板见附件3

5.仅申请结业和拟于结业后申请毕业、学位的研究生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结业申请,经导师和学院审核确认后,从系统中导出打印《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申请结业证书知情同意书》等材料。参考模板见附件4、5。

6.各培养单位须提供《研究生毕业/结业工作所需提供材料清单》,见附件6。

7.纸质版材料请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论文电子版、电子表格和扫描件等电子版材料,请打包压缩成RAR格式,并命名为“20236月毕业结业材料-单位名称”发送给联系人

特此通知。


联系人:周博宁,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87542852

          李立平,大学生活动中心A31187557334


附件:电子版模板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3年424


  • 附件【电子版模板.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