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3年(6月)学位材料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各院(系):

2023年(6月)报送学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62日,请各一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此之前召开会议并按以下要求报送材料,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已完成答辩并达到学位申请条件,拟6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明细表,并登录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完成所有流程,认真核对学位信息,完成最终学位论文归档(WordPdf版本)和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经本人和导师签字或电子签字后扫描或拍照)的上传(涉密论文除外)。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参考模板排版,确保封面和论文格式正确,博士学位论文内含答辩委员会名单。

如遇困难,请及时向导师反馈并跟教务员联系,寻求解决办法。

2.各院(系)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召开前,须按要求将申请学位人员相关材料进行公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对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及答辩委员会意见的修订情况、创新性成果等逐篇进行审议;在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后,请及时按要求在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完成学位材料上报并导出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汇总表签字盖章交学位办。

3. 请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202362日前将申请学位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附件1和附件2)。其中,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按照一级学科去除培养年限超6年的末位10%设置)、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附件1中的2345)须从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导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需上报未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生具体情况汇总表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通过学生具体情况汇总表。

请各院(系)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指派专门人员对学位论文规范性进行审查。

4. 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结点,做好学位申请审核,保证质量,程序完备,切实做好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34月6

 

 

附件1:申请学位的电子版材料

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

3.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

4.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本次为2014级双证分离的学生和2015、2016级学生);

5.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

6.材料交接清单;

7.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汇总表;

8.未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生具体情况汇总表;

9.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未通过学生具体情况汇总表。

附件2:申请学位的纸质版材料

一、学历博士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1本(夹入上会用表),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1本(C馆113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

二、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全日制)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1本(夹入上会用表),院系统一交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第二阶段临床工作总结表1份(夹入申请书里);

5.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6.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

三、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1本(夹入上会用表),院系统一交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申请书2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单位介绍信1份(夹入申请书里);

5.专家推荐书2份(夹入申请书里);

6.第二阶段临床工作总结表1份(夹入申请书里);

7.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8.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

四、学历硕士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馆113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份(夹入申请书里);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

五、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双证硕士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馆113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份(夹入申请书里);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4张(毕业证、学位证)(蓝底)。

六、单证硕士(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馆113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学位申请书2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单位介绍信1份(夹入申请书里);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

七、两证分离博士研究生

(一)毕业时交培养办310室材料:

1.毕业论文电子版;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1本(另一份申请表由院系放入学生档案);

3.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

4.毕业名单1份;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

(二)申请学位时交学位办材料:

1.学位论文1本(夹入上会用表),另交校图书馆1本(C馆113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复印件3份;

3.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

八、各院(系)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3.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4.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本次为2014级双证分离的学生和2015、2016级学生)(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5.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6.材料交接清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7.涉密人员的全套材料单独交;

8.学位论文涉密审核表、会议记录等。

9.研究生学位论文自查明细表(博士自查明细表交学位办,硕士自查明细表院系留存)

10.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汇总表(签字盖章纸质版1份,博士汇总表交学位办,硕士汇总表院系留存)及博士主审专家签字意见。

 

备注:纸质版材料中双证的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只交学位办一份,另一份先存院系,院系等领取学位授予决定后一起归档(留学生除外),留学生两份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都交学位办。单证的博士和硕士申请书一式两份都交学位办。凡未列入本清单的学位材料由各单位留存备查。

系统中学生归档论文应为提交图书馆的独创性申明和授权页已签字的最终版本。

 

 

  • 附件【电子版模版.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