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参加校企合作对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3月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宋发宝一行16人来校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建设工作办公室、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以及相关院系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与东风公司开展精准对接。副校长解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孝林副校长首先对东风公司长期支持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东风公司作为我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东风公司和华科大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当前,华科大正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军山校区,东风公司作为经开区的龙头企业,双方应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东风公司产业发展与军山校区交叉学部的深度融合,深化智能网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助力“中国车谷”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宋发宝部长助理华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东风公司始终致力于与华科大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汽车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对接会上,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东风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在介绍双方已有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基础上,重点围绕华科大军山校区建设,在专业实验室共建、科研项目需求、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程师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