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

4月19日,研究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邓华和、副组长刘金仿、组员范千,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读书班第一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介绍了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研究生院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研究生院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同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细化任务安排,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邓华和组长充分肯定研究生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督导组工作职责,就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围绕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将主题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统一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将在校督导组的指导下,聚焦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解决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