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尤政在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新闻网讯 9月27日,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行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推进会,我校设会议分会场线上参会。会上,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向包含我校在内的10家高校及8家重点企业的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单位授牌,18个建设单位联合发布《卓越工程师培养北京宣言》。首届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同步启动,校长尤政参加论坛。

在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峰论坛之产教联盟建设分论坛上,尤政指出,培养卓越工程师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和企业的共同任务和人才培养使命,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光谷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联盟旨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提升光谷集成电路产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吸引一批科学家;深化校企协同培养卓越工程师,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尤政指出,学校将继续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一道,做好人才培养的“三个同步、六个共同”,以“需求导向、产教融合、追求卓越”为建设定位,形成高水平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同体,助力中国光谷向世界光谷飞跃,共同为推动集成电路领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分论坛上,校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介绍了我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目标定位、建设内容、重点举措、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

据悉,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工程硕博士改革试点,加快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步伐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建设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层次推进,抓好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为我国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