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报名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量:


. 申请资格

1. 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入学的非定向全日制博士生(含普通博士生、硕博连读生)、以及直博二年级研究生。

2. 课程成绩符合华中大报考联培项目的要求。

3. 符合香港理工大学基本入学资格,详情请参阅: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rpg/admission-requirements

4. 符合香港理工大学英文水平要求:(i) 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 550 / 托福网考总成绩达 80 分,或 (ii) 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 6.5。个别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rpg#programme-list

5. 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提交申请时有效。若考生英文成绩在报考时仍不达标,理大学系若考虑录取申请人,将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申请人需在规定时间内满足录取条件。

. 学科领域

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不限学科。

. 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正常修读年限为四年,最长修读年限为六年。原则上学生第一学年在华中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华中大

于理工大注册入读联培计划

第二学年

理大

第三学年

理大

第四学年

华中大


每学年的招生名额不超过2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分别按华中大及理大的有关要求办理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申请等事项。

关于在理大学习期间的奖学金和学费办理情况,请参阅:https://www.polyu.edu.hk/gs/prospective-students/joint-phd-programmes-leading-to-dual-awards/


. 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相关文件,招生申请需经华中大和理大导师、相关院系及研究团队负责人审核。

1. 申请人需登录理大入学申请系统eAdmission填妥网上申请及上载相关文件证明(比如Form GSB/1A Research ProposalForm GSB/J4 Study Plan。(常见招生及报名问题请详见理大官网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rpg/faq

2. 申请人在华中大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申请项目,将申请表及附件纸质材料交至学院研究生科,学院研究生科负责研究生教务的相关老师于 2022 12 17 日前统一交至华中大研究生院。

3. 华中大将推荐名单交至理大。理大研究生院收到华中大推荐名单后,将通知理大各学系考虑申请人。具体录取结果会在PolyU eAdmission System更新。


. 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 2023 5 月底前通知申请者。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862787557421

(852) 3400-3635

图文传真:

+862787542152

(852) 3400-2980

电子信箱:

yygjb@mail.hust.edu.cn

关于网申问题,请联系:ar.rpg@polyu.edu.hk

网址:

http://gs.hust.edu.cn/

https://www.polyu.edu.hk/gs/prospective-students/joint-phd-programmes-leading-to-dual-awards/

扫码,获取更多联培项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