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3月)学位材料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各院(系):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拟于2020330日左右在线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批春季研究生申请学位事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已完成答辩并达到学位申请条件,3月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完成所有流程,认真核对学位信息,完成最终学位论文归档和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经本人和导师签字或电子签字后扫描或拍照)的上传(涉密论文除外)。

建议拟申请学位研究生2020年3月15日前完成系统申请,如遇困难,请及时向导师反馈并跟院系教务员联系,寻求解决办法。

2. 各院系在召开学位审议委员会会议前,请按要求将申请学位人员相关材料进行在线公示。

3.各院系学位审议委员会请于2020年3月21日前在线召开会议,审议研究生申请学位事宜在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完成学位材料上报。

请各院系学位审议委员会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重点审核: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学位论文答辩结果是否符合要求,学位论文是否按照评审专家和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申请学位的学术成果是否达到要求等。

    4.各院系教务员2020年3月25日前将申请学位材料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学位办(见附件1。其中,学位审议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附件1中的2、3、4、5)须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系统导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联系人:史老师,邮箱:hmshi1999@hust.edu.cn

5.正式开学后,所有流程即日恢复正常,各院系开学第一周内补齐并线下报送3月份申请学位的纸质版材料(见附件2学位办加急办理相关数据核查、证书制作等工作,学位证书、学位授予决定等材料的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036

 


附件1:3月份申请学位材料电子版

     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院系负责人电子签名);

2.学位审议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学位审议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

3.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学位审议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

4.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本次为20122013级学生)(学位审议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

5.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院系负责人电子签名)

6.材料交接清单

 

附件2: 3月份申请学位的线下纸质版材料

一、学历博士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2本,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1本(C112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 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 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1份;        

5.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6.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毕业证、学位证各用一张 ) (蓝底)。

二、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全日制)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2本,院系统一交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 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申请书里);

4.第二阶段临床工作总结表1份(夹入申请书里);

5. 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1份;

6.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7.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毕业证、学位证各用一张 )(蓝底)。

三、同等学力博士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2本,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1本(C112室)或同

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博士学位申请及评定书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5份(夹入评定书里);

4.单位介绍信1份(夹入评定书里);

5.专家推荐书2份(夹入评定书里);

6. 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1份;

7.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8.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张(蓝底)和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命名,jpg格式,尺寸150×210同名同姓的另加学号)。

四、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1.学位论文交学位办2本,院系统一交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 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申请及评定书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夹入评定书里);

4.单位介绍信1份(夹入评定书里);

5专家推荐书2份(夹入评定书里);

6.第二阶段临床工作总结表1份(夹入评定书里);

7. 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1份;

8.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9.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张(蓝底)和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命名,jpg格式,尺寸150×210同名同姓的另加学号)。

五、学历硕士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112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学术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2份(夹入申请书里);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毕业证、学位证各用一张) (蓝底)。

六、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双证硕士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112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专业学位)1本;

3.学位论文评语2份(夹入申请书里);

4.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蓝底)(全日制)。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张(蓝底)(非全日制),另再交1张到培养处316室。

七、单证硕士(仅限专业学位、高校教师)

1.学位论文1本(由院系统一交校图书馆C112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

2.学位申请及评定书(专业学位、高校教师)1本;

3.学位论文评语3份(夹入评定书里);

4.单位介绍信1份(夹入评定书里);

5.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张(蓝底)和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命名,jpg格式,尺寸150×210同名同姓的另加学号)。

八、两证分离博士研究生

(一)毕业时交培养处316室材料:

1.论文1本;

2.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书1本(另一份申请表由院系放入学生档案);

3.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

4.毕业名单1份。

(二)申请学位交学位办材料:

1.学位论文2本,另交校图书馆1本(C112室)或同济医学院图书馆1本;

2.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复印件3份;

3.学位论文修订报告1份;

4.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一套;

5. 两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张(蓝底)。

九、各院(系)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学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信息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2.学位审议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名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3.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4.培养年限超6年申请博士学位重点审核人员名单(本次为20122013级学生)(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5.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相关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6.材料交接清单(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

7.重点审核人员和涉密人员的全套材料单独交;

8.学位论文涉密审核表、暂缓上网申请表、涉密(暂缓上网论文汇总名单(研究生院网页上下载)及会议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