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赴东湖高新区 调研2022级工程硕博士入企实践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11月15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程强一行走访东湖高新区,围绕2022级工程硕博士入企实践培养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程强主持,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光谷人才集团、湖北省制造业工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光谷片区“2022级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20余名硕博士生线下参加了会议,进入园区企业实践的其他学生线上参会。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谷片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进展情况,包括成立改革试点工作专班、加强政治吸纳和精神引领、提供精细化生活服务保障、开展全周期跟踪服务、建立问题收集及解决反馈机制等5个方面工作。

程强介绍了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情况。2022级工程硕博士生们汇报了入学入企以来的学习、专业实践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并结合一年来的体会畅所欲言。交流环节中,围绕工程硕博士生们重点关切的毕业标准、成果产出、双导师沟通机制、奖学金、课题选择、留企入职等问题,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将持续关注2022级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培进程,搭建“学校-企业-双导师-学生”沟通桥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工程硕博士的创新实践能力,形成工程硕博士有组织联合培养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