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交流“数字教育”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2023328日,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副院长潘林强、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程强等一行走访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就数字教育、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调研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首先对朱锦涛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情况。紧接着,教育学部童名文副院长、黄涛教授以及卢春副教授分别围绕 “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师生数字素养提升”以及“教育数字治理”三个方面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经验和做法,并重点介绍了该校“小雅智能教学平台”在“备、教、学、测、评、管”各环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数字教育相较于传统教育更加智能化、科学化、个性化的优势。

随后,双方就在线教学、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与共享以及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希望后续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进数字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教育数字化转型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创新路径。为推动新形势、新背景下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院将进一步深入探索数字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积极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课程建设,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撑,切实以教育信息化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