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材和在线课程建设,研究生院制定了2023-2025年研究生教材和在线课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

2023年3月31日研究生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研究生教材和在线课程建设及教改项目评审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潘林强、培养办副主任程强、培养办徐明生以及13位校内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潘林强首先介绍了本年度项目申报总体情况以及此次评审的要求和安排,随后评审专家组组长详细介绍了评审方案。根据评审方案,评审专家按学科方向分成四组,分别对教材建设、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三类项目进行评审以及集中评议,最终确定11部教材、20门在线课程以及17项教改项目(其中5项推荐申报省级教改项目)作为2023年拟立项支持项目。

后续,研究生院将认真整理汇总专家评审意见,及时反馈给申请人,并做好有关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本年度教材建设项目、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立项,能够有计划地出版和上线一批立足学科前沿、服务国家急需、突出学科特色的高质量研究生教材和在线课程,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