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量:

各相关院系: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公室通知要求,我校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同等学力申硕人员资格。各相关院系要认真做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一)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20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20203月底以前获得学位者)、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二)已在我校申请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并且课程须在有效期内。

(三)经我校审核已进行校内注册,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者。非我校注册学员,不能报名。

(四)根据《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以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资格不受本项第(一)款和第(二)款限制,但须具备以下条件:

1. 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2. 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3. 申请人所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科相对应。

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现场确认

(一)注册。通知本单位同力申硕人员登录学信网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进行注册。

                                             

(二)信息录入。同力申硕人员登录系统后完成以下工作: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在我校接受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学科专业中选取本人申请的专业;上传电子版照片。上传的电子版照片将用于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学位证书,请务必按照国家要求的规格准备。

(三)现场确认。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流程:

1、现场确认时间:20233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请务必遵守学校安排的时间!

2、现场确认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生活动中心A325会议室。

3、提交材料

1)本科(或以上)毕业证书、学士(或以上)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三证原件及复印件;

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位网出具的学位认证电子报告打印件。

3)持有境外证书的申硕人员,现场确认时须出示教育部认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所有复印件均须本人签字保证其真实性,并将学号标注到认证报告复印件上。
 
三、统考报名

登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平台(https://tdxl.neea.edu.cn/)进行报名。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3227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