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25-26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前往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1125日上午,研究生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瞿家湾老街。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革命旧址。参观过程中,大家透过展馆中陈列的一篇篇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学习回顾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每个人都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

参观完瞿家湾老街后,研究生院教工先后观看了《洪湖赤卫队》和《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了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历程,实地学习了20世纪30年代洪湖赤卫队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保卫湘鄂西根据地的故事。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感革命胜利的艰辛不易。


1126日上午,研究生院教工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瞻仰英烈、默哀致礼,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通过实物观看和讲解详细了解了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辈开创事业的艰辛历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本次洪湖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英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