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变更申请办事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服务对象:在校研究生

服务方式:线上+线下办理

服务地点:学生所在院(系)、研究生院(大活A座311室)

申报材料:华中科技大学出国(境)变更申请表》、相关要求材料

办事须知:

1.在境外期间,与出国前申请时信息发生变化,需办理此流程

2.申请人无法回国办理的,可委托他人办理。委托人需在申请表上签字并留联系方式。

3.国外导师外文函件,需附中文翻译件。

4.周周三研究生院统一收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需由所在院(系)教务员集中提交,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直接自行提交材料到研究生 院培养办(大活A座311室)。

办事流程:

1.申请人访问研究生信息系统(http://yjsxw.hust.edu.cn),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出国(境)变更申请表》后,并网上提交。

2.申请人打印已提交的《华中科技大学出国()申请表》,并签字确认。申请人如无法回国办理,可将签名后的文档发给国内委托人,委托人在申请表上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并请国内导师签字确认,同时提供国外导师签署的说明变更理由的英文信件。

3.申请人或委托人将以上材料一并提交至所在院(系)教务部门。

4.院(系)教务员线上审核申请人的出国(境)变更申请,并在纸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后,将以上材料一并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5.研究生院培养办线上审核申请人的出国(境)变更申请,审核通过后在纸质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并返还给申请人所在院(系)教务部门。

6.院(系)教务部门将申请表返还给申请人或委托人。申请人凭申请表到学校国际交流处办理换红头文件等其他手续。